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量:

1、专业特点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原名为计算数学,1987年更名为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1998年教育部将其更名为信息与计算科学。我校于2001年设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并开始招生,并于2005年6月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迄今为止已累计培养该毕业生1278人,现有专任教师共1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75人,2020年计划招生70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能解决信息科学技术和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金融、信息、教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教学与科研、信息处理与计算、软件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统计、常微分方程、运筹与优化、数学建模与实验、算法与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分析、数值分析、Java程序设计等课程。

2、专业平台与实践基地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本科专业、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有专业实验室3个,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7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基地1个,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1个。教学办公设备和多媒体教室能满足本专业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的需要。

3、就业方向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尤其是珠三角企业的欢迎,就业率位居全校前列。致力于培养具有夯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计算方法;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能熟练地应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专用软件),具有较强的算法设计、算法分析和编程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的新知识获取能力,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和较好的工作适应能力的毕业生。就业面广,可以从事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系统设计与开发工作;计算机系统工程、多媒体技术应用等领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为企业、事业、国家行政机关等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等工作;在信息与计算科学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4、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