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新工科建设特色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量:

1、专业特点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理学、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扎实的微电子器件及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与测试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微电子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程设计与技术开发、生产与管理等工作。现有专任教师共20人,教授2人,博士17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306人,2020年计划招生140人。

主要课程:半导体物理学、固体物理学、微电子器件基础、集成电路原理及应用、电子电路制造工艺、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等。

2、专业平台与实践基地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由理学院管理和建设,依托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物理学”。湖南工程学院同时办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已形成了各相关专业协同办学的格局。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与湖南威盛电气、广州奥迪威传感器、广州粤嵌科技、株洲麦格米特电气等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校内建设了“半导体性能测试实验室”、“光电传感实验室”、“电子创新实验室”、“化学溶液镀膜实验室”、“磁控溅射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同时和电气信息学院共享基础电子实验中心。在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建有“湖南工程学院-粤嵌嵌入式系统众创空间”。

3、就业方向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尤其是珠三角企业的欢迎,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微电子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程设计与技术开发、生产与管理工作。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铸就了高素质的学生。2019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8人考取四川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1人考取飞行员,1人录取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研究生,2020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有9人考取复旦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另有部分同学考取银行、公务员等。

4、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