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统计学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量:

1、专业特点

统计学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能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数据分析与应用、信息咨询与决策、科研与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统计学现有专任教师共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占60%。统计学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72人,2020年计划招生70人。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概率论、数理统计学、统计软件应用、抽样技术、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统计预测和决策、数据挖掘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专业认知实习、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等。

2、专业平台与实践基地

统计学专业依托校级应用特色学科“数学”,直接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年来与中软国际、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湖南软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5个稳定的实习基地,校内建设有3个专业实验室。

3、就业方向

统计学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1/3左右在一线城市就业,就业率位居全校前列。毕业后可在统计学相关领域及数据分析部门从事数据分析与应用、信息咨询与决策、科研与教学等工作。

4、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