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摄影:邓时雨 通讯员:周裕麟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朋辈队伍的助人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实效,5月24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主教学楼D102教室召开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参加。本次会议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利芝老师主持。

张利芝老师在培训会上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阐述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应当受到重视,强调了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在班级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张利芝要求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作为班级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纽带”,应当及时地反映班级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张利芝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技巧,她提醒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还要尊重同学们的隐私,遵循保密原则。

另外,张利芝老师还就心理危机干预的程序和要点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院各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去帮助身边的同学。

(审核:李欣  张利芝  李小青)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