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量:

作者:李进    摄影:李进

 

新学期伊始,湖南工程学院启动“开学第一课”线上学习。为帮助学生更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220日上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和返校学生在教室共同收看“开学第一课”并举行开学班会。

“开学第一课”通过理论讲解、数据分析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解决学生思想顾虑,引导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振学生校园生活的信心和底气。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积极讨论和理解“开学第一课”内容,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要求;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安全。同时,各位班主任还结合不同阶段学生成长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回应学生对考试安排、升学就业、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关切,解决同学们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

我院“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现场班会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有力地帮助学生完成校园生活调适,关注个人全面发展,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说明: 大数据2201-2202-5

说明: 统计2101-2102-2

(审核:胡武平,李欣,李进)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