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院长致辞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简称SCSE)是学校新工科建设与理科学科结合的重点学院。学院前身是1951年设立的基础课教学部,2000年成立数理系,2008年更名为理学院,2019年7月根据专业特点更名为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已成为湖南地区计算科学领域和物理电子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基地。学院在计算数学、计算材料、计算物理、数据分析与处理、微电子器件设计与应用等学科与方向积淀了大量的成果与人才培养经验,拥有“物理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两个省级双一流建设专业和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学院传承湖南工程学院60多年教学、科研的深厚积淀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形成了“厚德笃学,求真明理”的良好院风。学院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岗位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应用型人才。

学院明确强调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龙头地位,在学科建设的带动下,全面提升学院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明确强调科学研究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促进作用。学院清醒的认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把队伍建设放到重要地位去抓,放到战略高度去做,通过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广纳贤才,师资队伍水平迅速提高,保证了学院各项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科研基本条件建设,实验室条件良好,教学科研设备先进。

学院殚精竭虑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营造优良的环境。热忱欢迎海内外学子精英加盟共展宏图,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向新高潮。力争在较短时期内把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打造成综合实力强,结构优化、运行高效、学风质朴、和谐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学院。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

2021年3月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