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加强学科规划 促进交流合作——“物理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召开学科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量:

 

通讯员   卢旺军                      摄影   卢旺军

2019年9月29日晚,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物理学”学科在主教学楼G207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科会议。学科会议由学院院长邓永和主持,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容青艳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近年以来自己参加教学会议的收获,并以“《大学物理》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分别介绍了大学物理教研室承担全校大学物理课程的情况、参加课堂教学会议的收获以及对学院新教师培养的思考;徐海清博士基于留学美国一年的科学研究,以“新型二维材料的光学性质研究”为题报告了留学期间的系列研究成果。陈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最近需要申请的研究项目以及申请建议。邓永和教授则对学科的最新科研情况、学科建设目标、学科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规划向学科组成员做了说明,并部署了学科 “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物理学学科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学科会议,并在学科组会议上安排至少两位博士做学术报告。学科会议不仅加强了学科组成员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扩宽学科组成员的研究视野,而且能够以学科组成员的科研成果激励其他成员以积极的姿态开展科学研究。同时,学科会议的开展凝聚了学科全体成员的力量,以增强学科实力为导向,以科学研究讨论为方法,以精准部署实施学科工作为实践,吸取其他优秀学科的优点,不断在学科前进中调整正确的航向,为物理学学科的壮大实实在在的努力!

本次学科会议学科组成员发言积极,为学科建设献计献策,针对应用特色学科的考核目标和长远建设目标,学科组全体成员虽有压力但仍充满了信心!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