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倾听心声话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量:

作者:徐文娟 摄影:张智轩

6月14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F-205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欣主持。

QQ图片20220615200004

李欣首先对各位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发展。他希望在场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大学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感悟。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深情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老师的栽培和学校的感恩之情。他们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或在班级中担任干部,或已考研上岸继续深造,或将走上工作岗位,或面临就业困难问题……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学生管理、生活服务保障等话题,阐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从一个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角度,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合理的建议。

现场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气氛轻松融洽,热烈而活跃。针对学生就业面临的困难,院长邓永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毕业生要摆正心态,以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合理预期薪资待遇,关注本质,考虑地域差异、社会福利、实习期与正式期的工资差异,不要观望和等待,先就业再择业。邓永和在座谈会上纠正了学生对专业定位的认识偏差,明确指出,信息与计算科学是属于数学类,强调信科专业学生要正确定位,才能在今后的工作或深造中找准方向。同时,邓永和表示,学院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诚恳意见与合理建议,在不断改进中夯实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党总支部书记胡武平高度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他对毕业生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心系学院、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胡武平从五个方面勉励毕业生,第一,要胸中有理想,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立大志,做大事,不负时代。第二,要脸上有自信,坦然面对人生中的起伏成败。第三,要手上有功夫,打牢专业功底,练就真本事。第四,要脚下有行动,增强实干意识,提高执行力,积极作为。第五,要眼中有光,牢记和发扬学院“厚德笃学,求真明理”的院训,传播正能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审核:胡武平 李欣 张利芝) http://news.hnie.edu.cn/info/1006/9016.htm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