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办第二届继续深造奖颁奖典礼暨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量:

通讯员:张利芝 刘松嵩

6月11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二报告厅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二届继续深造奖颁奖典礼暨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陈赤平受邀出席本次颁奖典礼,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班主任、毕业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同时还有百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观看。颁奖典礼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贾珍主持。

典礼上,陈赤平对继续深造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结合自己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和感悟寄语全体毕业学生:要有目标,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要懂得取舍,在作出选择的重要时刻要让时间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要学会感恩,无论是对集体、个人还是对工作、家庭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勇于承担责任,对社会、家庭要勇于担当,不计个人得失。

学院院长邓永和宣读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第二届继续深造奖表彰决定》文件,学院2020届197名毕业生中,考研录取学生29人,录取率15%,录取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一倍。邓永和希望受表彰的学生锐意进取、戒骄戒躁、不断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再创佳绩。

副院长陈桥以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在个人成长中的成功经验。他从目标确定、科学选择、执着坚持、勤奋努力和坚定信心五方面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目标,执着追求,实现理想。

颁奖典礼后,举行了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主持。王小舟、郭妙、姚菲、杨真、舒博和全沙沙六位同学作为考取研究生的代表,分别从专业备考、心态调节、专业调剂和出国留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习、心态调节、选择学校等方法,鼓励学弟学妹坚定信念,努力备考。

虽然隔着屏幕身处异地,低年级的学生也纷纷通过直播平台提出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疑惑,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耐心地进行了现场解答,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在确立目标方向、改进学习方法、增强考研信心、提高考研成功率等方面给低年级同学重要的启发作用。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