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湖工计算电子官方微信】一个人的颁奖典礼 最珍贵的毕业礼物——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再次举行继续深造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6        阅读量:

“罗炎,祝贺你考上南京工业大学!”6月23日,在主校区教学楼G207会议室,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的老师们为微电子1601班罗炎专门举行了继续深造奖颁奖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仪式。这是学院第一次为学生个人举行的继续深造奖颁奖典礼。

“感谢学院专门为我举行颁奖典礼,这份毕业礼物让我深深感到学院的关心和爱,我能被录取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对我们倾注的人文关怀是分不开的。”罗炎说,“当大部分学校的考研录取结果公布,我也参加了学校招聘会,投了几份简历时,在学院考研群,一位12级学长发布了一条南京工业大学的调剂信息吸引了我,但当看到公布的复试大纲和专业课时,我感到难度较大。在我难以选择时,院长邓永和、副院长陈桥、党总支部副书记和学院老师都耐心地和我沟通,鼓励我不要放弃。”

“正因为在这样一个有爱的集体和在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让我有信心为自己的理想去坚持,去努力,不达目标永不放弃!”罗炎表示。

“信仰”让她坚持,“厚积薄发”是她的座右铭,罗炎大一大二时曾在学校国旗护卫队和教官团锻炼过的经历,让她深深领悟校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深刻含义,坚持自己的理想,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在考研初试成绩并不理想时,她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当第一次调剂无果时,她告诉自己最坏的结果就是明年再来;当考研的同学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她在心底里祝福他们;当收到考研复试通知时,她想到的是坚持。守得云开见月明,正因为信仰和坚持,大学四年,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军训“优秀教官”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推荐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据悉,罗炎被录取的南京工业大学的材料与化工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她是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2020年第30位拿到考研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学院录取人数比2019年增长一倍,录取率超15%。

通讯员:张利芝

摄影:刘林/张利芝

实习编辑:樊启荣

责任编辑:刘洋燕

审核:张利芝

监制:贾珍/陈亚琼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