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量:

通讯员: 刘洋燕           摄影:邬俊彦   

5月14日下午两点,理学院于主教学楼D102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暨寝室联络员会议。本次培训由学办老师蒋淑亚主讲。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成为情绪的主人”。会议伊始,蒋淑亚老师通过带领培训成员识别情绪简笔画与学员积极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会议上,她讲到人主要的四大情感为“喜、怒、哀、惧”,并详细讲述了焦虑、抑郁、愤怒、嫉妒等情绪的具体表现。针对这些情绪,向同学们分享了应对小贴士,如可以通过积极行动,身心放松来解决焦虑问题,通过户外运动,阳光沐浴,食疗及芳香疗法来缓解抑郁,及时冷静克制,移情换景来解决愤怒,放宽眼界来降解嫉妒心理。同时,老师还要求培训成员应多注意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提高危机干预的警觉性。最后,蒋老师告诫大家,对待情绪问题,除了积极应对外,也要懂得合理宣泄不良情绪,随后心理部干事吴俊彦作出简要总结,此次活动以成员们的有序离场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帮助了同学们学会认识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情绪问题,积极应对不良情绪,更好的管理情绪,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