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量:

通讯员:吴晓力、刘迎、解宝龙   摄影:吴晓力、宋春霞

大学生寝室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寝室文化包含着深刻的内涵、有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营造良好寝室氛围,促进同学之间的和谐关系。4月8日至5月10日,理学院举办了寝室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4月8日至4月20日,是此次活动的宣传发动阶段。在宣传发动期间,学院通过绘制宣传海报、新媒体宣传等途径对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进行积极的宣传和发动,鼓励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4月19日,学院在新校区主教学楼D403举办了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学办吴晓力老师和学院全体寝室长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陈书记说:宿舍是同学们另一个温暖的家,学院一直为致力于打造温馨和谐友好舒适的宿舍环境而努力。寝室文化节有利于体现宿舍的温馨气氛,能够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宿舍文化。

4月21日至5月10日,学院开展了第二阶段工作——检查评比。在此期间,学生会生活部对各寝室进行了检查和抽查,并将每周二下午定为学院的统一大扫除时间,按时对各寝室的大扫除情况、宿舍通风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不合格的寝室进行督促整改。

此外,在此次寝室文化节期间,学院还通过开展寝室文化活动来加强室友之间的交流,包含暖心茶话交流会、班级拔河比赛等。茶话交流会上,大家都对室友说出了一直想说却从未说出口的心里话,让大家的关系更加融洽。在拔河比赛中,大家将所有的力量都凝聚在一根绳上,铆足了劲往后拉,啦啦队大声加油,加强了寝室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

此次学院的寝室文化节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参与,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寝室的卫生环境,还营造了较好的精神面貌。

在本次寝室文化节中,学院通过各项环节评比,评出下列21间优秀寝室推送到学校,名单如下:

亲民二:410 412 413 415 418 419 502

亲民三:201 204 211

明德六:323

明德九:203 226 304 309 313 314 316

明德十:301 306 307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