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和学校文件要求,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校级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在职专任教师或者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

二、参赛内容

参赛者围绕自选的教学素材,基于完整的一堂课(45分钟)进行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

1.课堂教学设计(占40%)

设计一堂45分钟的课,教学内容自定,以汉语呈现。

2.现场说课展示(占60%)

时长:共20分钟。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

比赛程序、要求及应用

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教师和团队参赛,填写《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校级选拔赛参赛教师汇总表》(见附件1),按时提交报名材料。学院拟于2021年5月18日进行现场说课展示。

根据评委组实名打分评定比赛结果,根据参赛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若干,由学院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从获奖教师和团队中推荐2名教师或团队参加校级竞赛。

四、比赛材料报送要求

1.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本表统一格式,见附件2,字数不限)。

2.课堂教学方案阐述(须为Word文件,用中文书写。具体格式不做要求,但应该包括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等,字数不限)。

3.课堂教学展示视频(5-10分钟,视频中不能体现选手及学校信息)。

4.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辅助材料,可以是音视频文件、PPT或Word文件等,可在方案阐述中进行说明)。

参赛教师需提交《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校级选拔赛参赛教师汇总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案,于2021年5月14日12:00前,报送到学院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2021年3月25日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