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重于泰山--我院开展校园消防等安全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量:

通讯员:张思凡 刘腊

10月18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走进安全云课堂,开展校园消防等安全知识专题学习。学院特邀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廖宏亮安全员主讲,以线上直播云课堂的形式进行。

廖宏亮从疫情防控、防火教育、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日常安全防范的常识。通过播放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案例、展示火灾事故图片,廖宏亮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重大危害,让大家深刻懂得了火灾的危险性。他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要会报警、会扑救、会组织疏散逃生,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在交通出行的安全要求方面,廖宏亮指出,自驾车切记遵守不喝酒、系安全带、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等行车规范;骑行电动车要戴头盔、靠右走、不超载、不争道、不闯红灯、不逆行等等。

学院教职工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也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审核:胡武平,李欣,张思凡)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