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赴醴陵开展“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量:

 

 

作者:贾珍  摄影: 贾珍

 

11月27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醴陵左家老屋和李立三故居开展“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员教师不仅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

左权是八路军的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协助指挥八路军开赴华北抗日前线,粉碎日伪军"扫荡",发展壮大人民武装力量,取得了百团大战等许多战役、战斗的胜利。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发动大"扫荡",左权指挥部队掩护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等机关突围转移,不幸牺牲,年仅37岁。左权一生军事著作40多篇,对学习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对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左权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李立三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秘书长、宣传部长,全国人民防空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在1930年犯过"立三路线"的错误,但不久就认识改正。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中共中央工委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等职,"文革"中遭受残酷迫害,1967年6月22日在北京蒙冤逝世。198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为李立三平反昭雪,恢复名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左权同志和李立三同志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到他们理想信仰坚定,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对敌斗争坚决勇敢、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服从真理、谦虚诚恳、勇于自我批评的高贵品质以及顾全大局和坚持原则、为人坦率的作风,为全体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深刻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艰辛历史,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交出合格答卷。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