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关注大学生成长话题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量:

作者:陈文丽 王梓宇摄影:黄津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榜样的力量”在于引领,在于方向,4月27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刘艳平教授在二报告厅作“更好的你,更大的世界”的主题讲座,学院院长邓永和、副院长陈桥,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变人生。”刘艳平从个人求学之路、工作经历以及人生感悟三方面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出身农村,家境贫寒、物资缺乏,但精神富足。求学中,父亲突然离世,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甚至产生辍学念头。“唯有知识改变命运。”叔叔不停做“思想工作”,让刘艳平奋发图强,成为当时衡阳师范学院第一个考取中科院研究生的学生,并通过自身努力先后于日本、美国求学,成功拿到了博士后学位。谈到大学规划,刘艳平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主动,明确目标,及早规划人生。他表示,自律是一种习惯,懒惰是一种惯性;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高度;越自律越优秀,越努力越幸运。

“刘老师,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大学该怎样规划?”刘艳平的人生经历,打动了在座的师生。学生们纷纷向刘艳平教师咨询学习、就业等问题,刘艳平一一细心解答。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