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开展“5·25心体验 筑梦想 促成长”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量:

 

通讯员:罗奕婷  陈文丽 摄影:刘鑫 文泷  樊启荣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和蔼,暖风轻柔含情,万物丰盈饱满。为培育青年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5月25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5·25心体验、筑梦想、促成长”团体辅导活动在主校区体育馆开展。全体辅导员、学院各班学生代表近300人组成八个代表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四个互动环节,分别是:袋鼠跳、螃蟹运球、海底传月、拔河大赛。伴随着暖场音乐响起,大家学唱歌曲并练习手语,缓解紧张情绪,现场气氛活跃,以此切入团辅主题。

在“袋鼠跳”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了兴奋、快乐、激动、紧张等情绪,宣泄了不良情绪,减轻了心理压力。在别出心裁的团体活动——“拔河比赛”、“螃蟹运球”中,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在面对困境时,只有团结协作才能解决困难。各项活动设计让同学们体验感强,寓教于乐,激发同学们对自我的关照,培养团队的默契和协作,促进对于情绪的理解与表达。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按照积分排名,信科19级荣获一等奖,微电子19级和统计2001班荣获二等奖,信科20级、微电子20级荣获三等奖,团总支、学生会和统计2002班荣获优胜奖。同学们从游戏情境到现实生活,感悟学习,感悟成长,感悟生命,实现了“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的目标!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