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量:

 

                       通讯员:李辉  陈文丽   摄影:赵锦彬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于4月11日晚7点在主教学楼G207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就业专干杨俐、荣获湖南工程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二等奖的龚玉瑛同学以及团学会主要干部担任评委。

比赛流程分为生涯规划阐述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职业生涯规划阐述,11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出个人主观能动性,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他们举止大方,言谈自信,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青春形象。在经过紧张的评分环节后,选出了康宇、杨沛霖、赵春秀、杨舒琳、徐丹、雷淞意等排名前6位的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二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各位选手积极参与,并与其他选手就给出的题目相互探讨,得出结论。杨俐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并指出各位选手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能够依据自己的专业所学规划发展之路,实施措施紧贴实际、可操作性强。

经过激烈的角逐,统计2002班赵春秀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微电子2001班徐丹、大数据2002班杨舒琳荣获二等奖,大数据2001班雷淞意、大数据2002班康宇、统计1902班孙菲荣获三等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职业生涯、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