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院夏文华、邱罗受邀全校教学示范课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量:

通讯员:徐文娟  摄影:徐文娟

6月6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中,我院夏文华、邱罗两位老师受邀进行教学示范课分享与交流。

夏文华以《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如盐在水 无处不在”》为题阐明了高等数学课程思政的意义,并从知识引入、讲解演练、结论分析、拓展应用、考核评价五个环节简述了课程思政的策略。在分享中,她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两个示例现场展示具体的思政元素融入方式。夏文华认为,课程思政的落实,需要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和示范性,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和自我教育。她指出,言传身教,知行合一才是课程思政关键。

邱罗结合自身教学比赛经验,以《从一堂课到一门课:基于O-LIS-E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设计探索》为题,就如何创新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组织、教学反思几个方面,探索基于O-LIS-E的<线性代数>课程创新教学模式。她表示,O-LIS-E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要实时根据教学效果反思不足,不断提升教学理念,使课程符合“四新”建设引领。

夏文华、邱罗两位老师分别荣获2022年湖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此次分享是比赛经验的凝练与总结,她们的精彩讲述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基础课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线上课程资源的整合与建设,重视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的指导。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研究和实践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新评价,以点带面深入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胡武平 邓永和 陈 桥)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