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陈元平教授给理学院教师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0        阅读量:

通讯员:许建成   摄影:李荧煌

    5月8日下午4点半,湘潭大学陈元平教授应邀在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作了题为“拓扑金属与半金属及相关材料”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邓永和主持,理学院博士、教授和重点学科组成员积极参会。


    陈元平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研究,是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湘潭大学“邵峰学者”,担任湘潭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系系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湘潭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首先,邓永和对陈元平进行了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元平对拓扑金属、半金属和绝缘体进行了详细的分层讲解,深入探讨了关于能带交叉简并点Weyl node恰好落在费米面上的物理性质。语言幽默风趣,将其中的模型、性质等与生活实际结合讲解,使大家便于理解。随后,陈元平给在座的各位老师分析了输运拓扑材料的方法,老师们也纷纷发表对拓扑结线半金属的设计方案的见解,讨论十分热烈。


    本次学术报告加强了理学院物理学方面的研究,为重点学科研究方向的整合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