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顺利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量:

通讯员: 胡志杰、刘洋燕   摄影:孙宏、陈文丽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11月28日晚七点,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于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处长成平主讲,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主持,学办主任张利芝、班主任以及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陈亚琼指出本次安全讲座的必要性,并对成平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成平围绕校园贷、诈骗、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展开本次讲座的内容。他以真实的案例和数据列举出校园贷、刷单、短信中奖、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一系列的诈骗手段,同时,提出相应的举措——三不一要、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接着,他就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校园火灾进行了重点阐述,指出高校宿舍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总结出校园火灾事故的三大原因:一是使用大功率电器,二是使用劣质电器产品,三是电器超负荷运转。同时,据此提出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主要措施: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和遵守高校防火制度、加强消防法规学习以及在面临火灾时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关于国家安全,他阐释了国家安全的定义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指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尊严、严守国家机密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讲座最后由张利芝做简要总结,她强调安全问题的危害性以及安全讲座的重要性,“安全之责,责无旁贷。”每位同学都应加以重视,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我防范能力,以便危险来临时更好地帮助自己、帮助他人;同时,不期待“天上掉馅饼”,脚踏实地,做好实事。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