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量:

通讯员:张利芝   摄影:张利芝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11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在主教学楼G20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学校正校级督导员娄炳林全程参与并指导,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颜卫人主持。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和对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首先,颜卫人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班子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

接着,娄炳林指出本次会前准备充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这是一次锤炼党性、凝聚人心的会议,他对开好会议作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自觉、对党忠诚、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具体,剖析要深刻,整改要可操作,要使批评真正“红脸出汗”的作用;三是整改措施要突出问题,落到实处。

然后,颜卫人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照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共同提高、凝聚共识的效果。

最后,娄炳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对班子问题能摆进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搞一团和气;追根溯源,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意见诚恳,这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会议,会议虽然即将开完,但又是一个新的开端,不论征求意见还是检视剖析,一定要整改到位。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常学常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整改力度,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落实,抓好整改;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是关键,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加强调查研究。

颜卫人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表态发言,一定按照会议精神,认真整改查摆的问题,并紧密结合学校工作,扎实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