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优秀校友徐佳、付志伟应邀返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量:

作者:易洲  摄影:易洲 吴云曦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30日上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应用物理2009级、2010级优秀校友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徐佳博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付志伟工程师应邀返校作学术交流,并与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进行了经验分享,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陈桥主持学术交流会。

徐佳作题为“低应力场和温度场耦合诱导非晶合金纳米晶化及其对磁学和力学性能研究”的报告,介绍了高Fe含量合金中各元素(Si、B、P、Cu)的最优配比以及C元素微合金化的影响机制,以及推动高饱和磁化强度纳米晶软磁合金的工程应用以及获得具有更优异综合软磁性能的Finemet纳米晶合金的研究思路与研究过程。

付志伟围绕“基于温度与电流应力的跨尺度互连焊点界面金属化合物的生长规律研究”,介绍了温度、电流应力下IMC层的厚度变化规律、电子风力引发焊点极性差异的本质机理和外在宏观表现,并提出了焊点初始态改变IMC层生长规律的相关理论。

两位校友还与在座的同学们就学习方法、班级工作、宿舍关系、能力培养、考研就业和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他们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为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解答了种种疑惑和困扰。

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和2021级新生入学之期,此次校友返校交流活动,旨在展示优秀校友智慧成就,传承湖工精神力量,帮助在校大学生早日明确方向、勇于实践,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力做一名充满朝气、积极进取、乐观自信、身心健康的当代大学生,在大学和人生的舞台绽放光彩。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