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V屈原】【基层掠影】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党史教育社会实践团到凤凰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量:

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党史教育社会实践团到凤凰乡调研

在凤凰乡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实践团首先来到青港村,参观青港村大棚西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西瓜的种植模式,以及流转土地费用、亩产收入、群众获得的收益等。“我们结合凤凰乡农业资源优势,打造‘万亩西瓜种植基地’、‘万亩稻虾种养基地’、‘万亩果蔬种植基地’......”在凤凰乡分管乡村振兴负责人的介绍下,实践团对凤凰乡的整个产业布局、产业发展有了全面的清晰了解。

参观完青港村大棚西瓜种植基地后,实践团走进青港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红色文化宣传册、宣讲红色故事,开展问卷调研。看到有大学生来到自己家,给他们讲红色文化、革命伟人,淳朴的村民非常高兴,说现在的好日子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为了百姓幸福生活牺牲的革命烈士,并积极配合大学生完成了问卷调查。

接着实践团来到河泊潭村,走进屈原投江殉国之地——河泊潭,听村级负责人介绍屈原的生平事迹、在河泊潭生活的故事,听凤凰乡主要负责人介绍河泊潭怀沙亭碑石的由来,汨罗江诞生于河泊潭的历史渊源,缅怀伟大爱国诗人,感受深厚的屈子文化。

最后实践团来到凤凰山黄茶基地,一下车看到广袤的茶叶种植基地,大学生们不时的惊叹,对茶园兴趣颇大,认真地倾听、了解凤凰山茶产业发展的历史、茶文化、茶品种等。

骄阳虽似火,但三个小时的时间却过得飞快,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都称赞凤凰乡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农业产业百花齐放的美丽乡镇”。(凤凰乡 唐虹)

稿件审核

一审:姜瑶

二审:姜静

三审:周江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