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C位出道!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20位乘风破浪的青年成团出道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量:

                通讯员:黄津 罗奕婷 摄影:文泷 王梓宇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汇聚青春力量,传播青年声音,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2021年4月1日晚,学校教学楼G109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刚刚成立的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青马青语”宣讲团20位青年学子激情澎湃地齐声发出他们的出道宣言!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教育、激发青年活力,充实学校理论宣讲队伍力量,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达到校园里的师生中、社区里的居民中,以理论宣讲筑牢精神家园、坚定信仰,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青马青语”宣讲团因时而动,应运而生。

宣讲团成立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珍、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全体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全体青马青语宣讲团成员参加,仪式由团总支书记杨俐主持。

贾珍对全体“青马青语”宣讲团成员深情寄语,她表示“青马青语”宣讲团旨在从青年群体切入,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方式,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党的理论知识、厚植青年的价值体系和精神土壤。宣讲团成员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励志勤学、追求卓越。

“青马青语”宣讲团团长微电子1903班王冠南同学以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他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性培训班的收获。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推动宣讲活动进班级、进社区、进网络,重点讲好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团史国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禁毒防艾知识等,做一名有温度、有价值的青年传播者”。之后,学办主任张利芝宣读了宣讲团的管理制度。

成立仪式结束后,根据培训计划,宣讲团进行了首次培训——《宣讲员基础素质培养》。主讲老师喻亦荣从开嗓练习到字音字节的发音、从手持话筒姿势到演讲主持站姿等方面为宣讲团的成员们讲解了成为一名宣讲员所需要具备的基础素养,培训内容既丰富实用,又深入浅出,宣讲团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建设大局之中,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