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木鱼湖公园实践基地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量:

摄影:黄津     通讯员:赵锦彬    陈文丽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争当学英雄好青年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14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湘潭市木鱼湖公园联合盘龙社区共同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弘扬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初春三月,阳光正好,微风和煦,木鱼湖公园游人如织。空中长廊下的广场,志愿者们给游客带来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热情洋溢的现代舞《yes,ok》拉开表演的帷幕,志愿者们深情并茂地讲述雷锋的故事,游客纷纷驻足聆听,诗歌朗诵《雷锋不老》、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赞扬了雷锋同志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让观众们学习和领会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而游园的小朋友们则被流动故事长廊的宣传板所吸引,节目中穿插的雷锋知识有奖竞答游客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此次活动还特邀雷锋社帮扶12年之久的脑瘫兄弟坤坤寅寅到场,帮他们开展爱心义卖,木鱼湖公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陪他们游公园。三月春风暖人间,三月温情暖人心,志愿者用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递了志愿服务理念,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志愿之名”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汇聚起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