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举行2020年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量:

作者:李轶敏 杨继明   发布时间:2020-12-28     摄影:刘东芝 凌毅   来源:工会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创造良好的三全育人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26日,我校2020年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在教学楼C栋404教室举行。

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最终有来自12个学院的28名教师进入决赛。此次比赛重点考查参赛教师对所授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板书设计能力、教学内容掌控能力、教学方法运用能力。竞赛时,由参赛教师自选参赛内容并进行现场授课,每位参赛教师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每个参赛教师根据参赛教学内容,组织30名左右学生参加竞赛。从校内知名教授、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和教学督导团随机抽取7人组成评委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教授,教务处、工会、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部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观摩了比赛。参赛教师精彩的教学内容、简洁明了的语言、美观的教学展示、整齐划一的黑板板书让每位观众为之赞叹。

专家评委仔细聆听、严格评审,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经组委会审定,共评出滕远江等3位老师为一等奖,肖刚等6位老师为二等奖,谢倩芝等9位老师为三等奖。

这次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课程思政”和“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教师扎实教学基本功的充分体现,有助于推动我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