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量:

通讯员:张利芝   摄影:张利芝

为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7日上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楼G207会议室集中学习《谱写“中国梦·劳动美”新篇章》,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珍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

贾珍领学《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国正处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贾珍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深刻领悟。“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邓永和领学《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成风化人》(来源《光明日报》),指出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在全社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当前社会尤其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践行劳模精神。

纪检委员、副院长杨继明领学《望海楼: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来源:人民网)指出劳动是一切成就的基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统战委员兼保卫委员陈桥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领学《光明日报评论员: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中说到“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当今世界, 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强调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 蓬勃向上的朝气。当代工人不仅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

宣传委员张利芝领学《人民论坛: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中提到在实践中体悟劳模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劳模精神,像广大劳动模范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我们就能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汇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认为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