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量:

通讯员:李小青   摄影:石晶晶 李文轩


为了让毕业生深入了解参军入伍的最新政策,鼓励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引领和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富国强军伟业,1019日和24日,我院特邀请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为2019级同学做主题为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政策的参军入伍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武平主持讲座。

刘宸均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我国航天科技、军事技术和国防力量等方面的突出成就。随后,引入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是什么,与我有什么关系,我要如何实现呢?”“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我要如何去体现?”“我到底能给国家和社会做些什么?三个问题,让同学们带着问题边听边思考。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入伍以后在部队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入伍毕业生的优秀事迹,在讲解优秀事迹的过程中,穿插着国家对大学毕业生入伍的政策,引人入胜,让同学们有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他鼓励在座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携笔从戎,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国防事业,踊跃应征入伍,到部队中成长、锻炼、磨砺自身,为强军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胡武平结合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军,拓宽就业渠道,在奉献祖国和人民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提升自我。他指出,大学生毕业生投身军营,建功军营,对毕业生自己是一种全新的锻炼和提升,对国家而言,可以助力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的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审核:胡武平,李欣,李进)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专题讲座 

 http://news.hnie.edu.cn/info/1006/9707.htm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