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理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量:

作者:李灿            摄影:李柏涛    段克俭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由理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组承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初赛5月21日在主教学楼G207成功举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亚琼、辅导员蒋淑亚及去年荣获湖南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冠军的统计1701班刘佳丽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职业生涯规划阐述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职业生涯规划阐述,11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激情飞扬地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从学校分析到国家层面,从个人联系到社会,精确的认识到自己的定位,规划出属于自己的蓝图。每四人为一组,评委对四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和打分,最后留下前六名进入第二轮。第二环节为职业情景问题模拟作答,组织方事先根据参赛选手的意向职业提出了一些两难问题,6位选手在3分钟以内模拟情景进行回答,选手们给出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回答,会场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的细心审夺,最后统计1801龚玉瑛荣获一等奖,微电子1802周峰峰和统计1801杨丽荣获二等奖,微电子1801何乐、周斌以及信科1802郑家杰荣获三等奖。最后由陈亚琼和蒋淑亚两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本次职业规划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引导大学生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赢在职场起跑线。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