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理学院顺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3        阅读量:

通讯员:刘洋燕、林巍巍 摄影:罗新柳

6月20日下午,理学院在主教学楼D402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理学院院长邓永和、副院长杨继明、辅导员蒋淑亚出席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校企合作的企业方——中软国际相关负责人主讲,信科及统计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到会聆听。

会议伊始,邓永和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内容及主讲人。紧接着,中软国际华南区副总经理吴瑞龙通过一个“零售门店危机”的小故事,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五种不同能力层次的人群概念,并以乔布斯、任正非等优秀企业家为例阐述了如何成为“顶人”的看法。在对中软国际以及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作了简单介绍之后,他还为同学们作了就业发展定位指导,他指出,职业规划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于目标的确定,作出正确的选择极其重要,为此,他还提出了五条成功法则:1、强烈的企图心;2、明确的目标;3、坚定的信念;4、正确的方法;5、锲而不舍地坚持学习。他在展示的中软国际准员工招募培养计划中,强调国家有关政策的扶持和行业人才稀缺两个方面,并以此激励同学们抓住机遇为止奋斗。

随后,就邓永和提出的培训质量这一要素,中软国际的项目经理汪经理从行业分析、如何进入软件行业以及中软国际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展现了中软国际的实力,他指出中软国际的教学特色主要体现在CDIO人才培养规范、Project-Driven项目驱动式教学、做中学和学中做培养理念、打造持续学习能力四个方面。

会议最后,邓永和进行了总结,他就吴瑞龙提出的成功法则里的“要顺应时代潮流”、“持续学习”再次做了强调,希望同学们能更好的完善己身,发扬学院的良好学风。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