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凝心聚力,快乐启航”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阅读量:

通讯员:李桐雨 摄影:姜萌萌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传来响亮的歌唱声。

10月22号中午12时30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行“凝心聚力,快乐启航”—团学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张利芝担任团辅活动领导者、团总支书记杨俐担任协助员,学院团总支部、学生会、学生事务中心全体36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利芝讲述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干部体验助人与受助,增加对他人的信任与接纳,增强团队凝聚力。团总支部、学生会、学生事务中心的学生干部们刚任不久,互相之间正处于逐渐熟悉的过程中,各项工作也正处于陆续开展的阶段。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干部尽快熟悉工作,不忘初心,正确处理各项关系,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到先锋引领作用。

活动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通过暖场小游戏“爱的抱抱”将学生干部分成三组,每个组都是一个“大家庭”。在组建“家庭”的过程中,该活动打破大家沉默的气氛和交流的隔阂,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了解,使气氛融洽活跃,提高成员的参与感,增加团队凝聚力。

在“信任坐”和“同舟共济”活动环节中,所有学生干部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活动中掌声和欢声笑语不断地在耳边响起。每个环节之后,张利芝都会请学生干部们分享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并引导同学们感受团队的力量,体会集体的温暖。刘雄斌说:“通过这些活动,我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作为基层建设部的部长,我希望我能管理好我的团队,建设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一个集体,更好地协助老师完成部门的工作。”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