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成功开展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量:

 通讯员:黄宇 欧阳燕   摄影:张逸宸

11月30号中午12时30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成长变奏曲”——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心理咨询师陈亚琼担任团辅活动领导者、团总支书记杨俐担任协助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30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之初,陈亚琼讲述了本次团辅活动开展是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刚上任不久之际,学生干部们互相之间正在逐渐熟悉的过程中,各项工作也正处于陆续开展的阶段,干部自身角色的转换的适应期以及工作上的压力,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有所启迪,获得新的能量和前进的动力。

活动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无家可归”和增进彼此了解的“和我一样”热身活动,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开始轻松进入活动。本次团辅主题为成长变奏曲,通过“小鸡变凤凰”的现场体验成长的过程。活动过程中,每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现场时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每个环节,陈亚琼都会请大家分享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团队的力量以及成长的过程中的痛苦和快乐。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肖大龙同学在分享自己的游戏感受时,表示自己加深了对伙伴们的了解,同时也享受了这个游戏过程,慢慢领悟到成长过程中的意义。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