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理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2        阅读量:

    通讯员:龚申林  摄影:邓诗丹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学校—心育中心—学院—班级—宿舍”五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理学院于3月20日晚上7点在教学楼B506举行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理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淑亚老师主讲。首先,蒋淑亚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对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是心理观察员,职责是对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观察、发现、倾听和汇报,详细例举了几名心理委员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学习、讨论,通过案例分析和亲身经历讲述建议大家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心理辅导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期间蒋淑亚领导同学们进行了一人一句正能量的头脑风暴小活动,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对工作职责和角色有了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工作的使命感,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心态。

3681.png



上一篇:心理配音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没有了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