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开展毕业生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量:

撰稿:夏苗娜 摄影:谭林雄

为深入了解2021届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考研和求职中的毕业生疏导情绪缓解压力,2020年10月13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主校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以“雨中人”为主题的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国家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陈亚琼老师为本次团辅活动的领导者,10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在信手涂鸦的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个人涂鸦、“官兵抓强盗”2人合作涂鸦、左手涂鸦以及闭眼涂鸦四个环节,参与者看着自己的涂鸦作品,感触良多。之后,所有的参与者在陈老师的引导下,想象着近期感受到的压力,想着下雨的场景人在雨中,然后画出一副“雨中人”的画面。画完之后几名同学在团体中分享了自己的画。陈老师带领着参与者通过对画的解读分析,引导学生在自我解读和团体分享的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合理对待学习和就业的压力,增强自信心,获得新的学习和前进的动力。

2020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21届毕业生正值大四上学期,毕业生们有着不同的就业选择,但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面临着一定程度上的压力,部分同学进而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困扰。诉说自己的故事,给别人启发,倾听别人的故事,给自己启发。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大家在分享的过程中,得到了互相的支持,获得新的能量,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