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及朋辈辅导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阅读量:

通讯员:徐文娟

为做好新生班级管理工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8月19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朋辈辅导员线上视频会议。学院院长邓永和、全体2021级新生班主任、学办老师、朋辈辅导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欣主持。

学办主任张利芝介绍了朋辈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她指出朋辈辅导员是协助班主任管理新生班级。她就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新生班主任尽快熟悉班级管理工作,了解每一名新生基本情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新生班主任就近期工作及班级管理提问,李欣针对班主任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在此基础上,他向新生班主任们详细解读《湖南工程学院开学须知》,强调开学相关事宜。同时,他对朋辈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即要有纪律意识,团队精神以及对待新生有耐心和恒心。

邓永和重点就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朋辈辅导员的担当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他介绍了学院每个班级配备了2名朋辈辅导员,即1名成长辅导员和1名英语辅导员,他指出成长辅导员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英语辅导员侧重于帮助新生认识英语学习重要性,提供学习方法,带领并督促新生学好英语。他认为,朋辈辅导员既是服务者,也是学习者,他希望朋辈辅导员们珍惜机会,切实做好工作,并通过锻炼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邓永和向新生班主任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是培养学生的核心力量。他结合自身做法,通过屏幕共享,具体指导班主任建立班级群等工作细节,希望班主任掌握学生情况,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好开学准备。

朋辈辅导员制度是我校近年来管理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落实学校朋辈辅导员工作过程中,结合学院学生实际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院长邓永和提出新的思路,他将各班朋辈辅导员为成长辅导员和英语辅导员,并对二者进行分工。两名朋辈辅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分工合作,共同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为新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新生班主任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同时为促进新学期迎新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会后学院将安排专人与新生一对一联系,确保新生报到前人员的信息统计和健康信息日报告工作顺利实施,保证每一名新生明白疫情防控下的入学报到要求,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