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中国民生新闻网】5·20 倾听心声找问题 贴近学生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量:

时间:2021-05-21发布人:董广慧

中国民生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俐 李思雅 摄影张逸宸 张言君)“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主校区亲民3-4栋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一起读书吧”传来欢乐的歌唱声。5月20日19点30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在“一起读书吧”开展了“5·20 学党史 强服务 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老师与学生面对面接触,点对点“零距离”交流,倾听青年学生的心声,了解青年学生的诉求,切实为青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而学与做相辅相成,我们要把党史与实际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做结合,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提升教育服务专业水平,全心全意为全院学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党总支部书记贾珍对活动提出了希望。

在师生面对面解难题过程中,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学生党员代表、班级成员代表与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学生代表们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大到就业方向、学科竞赛、专业课程学习,小到宿舍供水系统、小吃街环境整改等问题,同学们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一一向老师倾诉,老师们在会场认真聆听,并记录下大家的诉求和建议,为帮助学生考研就业、专业学习提高找到突破点。

“老师,辛苦啦”学生们从身后拿出精心给老师准备的小惊喜。

院长邓永和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秉承院训‘厚德笃学,求真明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将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在学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树牢服务意识、以“党建为民、服务为民”的宗旨,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助力献礼!

在党史知识抢答、歌曲接力等环节师生踊跃地举手抢答,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也拉近了和老师们的距离,使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表白。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