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量:

通讯员:赵锦彬  摄影:黄津 张言君 张逸宸

6月15日清晨,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于主校区知行广场举行“党史入我心 薪火代代传”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学办主任张利芝、团总支书记杨俐、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张利芝主持。

6点5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悠扬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微电子1902班罗厚龙诵读红色经典名著《星火燎原》,生动再现了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微电子1903班王冠南与大数据2001班游媛舒共同朗诵杨开慧的红色家书《说到死,我并不怕》,带领大家回到那个红色的年代,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统计1802班刘慧带领师生党员庄严宣誓,声音坚定而洪亮,铿锵而有力,体现出了对党无限地忠诚,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用智慧和汗水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争做追梦中国人!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