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统计学2001班团支部走进“湘潭市三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量:

作者:朱约霖 摄影:吕贤哲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的精神,不能忘记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更不能忘记我们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我们的民族事业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统计学2001班团支书朱约霖说。

5月18日下午,统计学2001班团支部走进湘潭“三馆”——湘潭博物馆、湘潭党史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开展“学党史、正青春、强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湘潭党史馆参观时,仿佛每个篇章都在诉说中国共产党壮阔绚丽的历史,诉说湘潭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文化。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都让人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建党以来取得的成绩而产生崇高的敬意。副班长杨湘说:“通过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坚定了信仰。”

“在湘潭市三馆的学习,让我强烈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班长董凌骁的说。

统计学2001班班主任张利芝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在“正青春”的年纪里,唱响时代主旋律。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