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量:

摄影:罗奕婷  张逸宸   刘鑫   通讯员:欧阳燕

3月15日清晨,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于主校区知行广场举行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弘扬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升国旗仪式。学院院长邓永和、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主持。

6时50分,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奏响,红旗在雨丝中攀顶,风中飘舞,全体师生肃然起敬。

邓永和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院雷锋社和志愿者们多年来的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青年志愿者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二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厚植雷锋精神;三是要矢志拼搏奋斗,代代相传雷锋精神。最后,他呼吁青年志愿者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统计2001班孙茹冰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并表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献一份爱心、尽一份义务、贡献一份力量,是她作为公民应尽的责任。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所带来的温暖和快乐,以及深深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最后,由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902班谢安邦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在全体志愿者高呼“我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青春誓言下,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升旗仪式在全院师生高亢激昂的校歌声中拉下帷幕。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能更加清晰地意识到青年学生应当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和追求,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每个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坚持与祖国同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途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