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量:

通讯员:陈彬婷

4月28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生支部在线开展了“抗疫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利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张利芝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致敬,逆行者》视频,并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华夏大地的2020年春,一群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与死神作斗争的逆行者的先进事例,其中包括国之脊梁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十七年前抗击SARA病毒后再次奔赴一线;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坚守在重症监护室关心照顾每一位患者的病情;国之冲锋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按下红手印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会有人民子弟兵,以及全体基层的工作人员,他们逆流而上,在武汉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自己的身躯为全国人民撑起了一片天空。张利芝表示在疫情期间我校组织了专项捐款汇向抗疫一线,也有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而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做好人民的服务工作。

党员刘莎莎表示看完视频,她被逆行者们的精神鼓舞着,内心只有满满的对伟大的最美逆行者们的致敬;党员谢凡表示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学习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人民的服务者,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党员章丞昊表示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但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和周围亲友家庭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要虚度光阴,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走出校园后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没有熬不过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我们全国人民总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