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坚持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量:

通讯员:刘林 摄影:贾珍  杨俐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立德树人思想意识,立足岗位,言传身教,做“四有”好老师,10月26日下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主教学楼F205会议室组织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党总支部书记贾珍为全体教职工作了《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

贾珍根据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结合《湖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教育读本》《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制度》,从道德与师德的内涵、中国的师德传统、师德的内在结构、师德提升及考核评价等方面,重点分析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教职工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防范出现师德师风负面行为,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锤炼学生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贾珍按照《湖南工程学院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办法》(校党〔2021〕36号)要求,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图解,重点解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结合“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对受贿行贿一起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校下发的2021年廉政警示录(三),告诫老师们要坚守纪律底线,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学院副院长田智鲲就教学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许迈昌、陈大学两位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分享了个人对于教师职业的理解感悟。他们热爱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以优秀的专业水平和关爱学生的职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培养了一代代优秀湖工学子,也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做出表率。

最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受到警示和纪律教育。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