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把党史教育搬进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量:

作者:李思雅 摄影:张言君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那红的是什么,洒在敌人的屠刀下,洒在冲锋的路上,那红的是血,是英雄的鲜血,像一团火,像满山的杜鹃花,染红了心中的旗帜。你们的面孔,是那么地清晰,我知道,你们并没有走远,还在驻足倾听,来自伟大祖国的好消息!”528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50余人共赴湘潭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教育,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代表集体朗诵《致敬烈士》,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http://59.71.0.206:8080/_vsl/56B1051237CF43F2866C86ED77C9C2B6/6520DFC5/C7B5A?e=.png

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边走、边听、边看,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一个个重要的历史场面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

通过重温艰苦岁月,学生党员们深切体悟到英烈们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斗争精神。全体党员还一起畅谈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先烈们对党的忠贞,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接受精神的洗礼。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教育,这是一场红色的心灵洗涤,统计1901班黄琴说:“英烈们的身影渐渐远去,缅怀英雄,我们豪情万丈,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作为新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英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