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凝聚态物理校级重点学科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2        阅读量:

通讯员:文大东

    3月10日上午,凝聚态物理重点学科组在G207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例会。会议邀请校外专家介绍了石墨烯加温农业应用,讨论了学科组成员国自科基金申报,分享了陈桥博士国外访学感悟和收获。


    湖南工程学院凝聚态物理重点学科会议是学科成员交流学术思想、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途径,一般一个月举行一次。为了开阔视野和促进校企合作,本次会议首先请湘潭智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筹)的刘沛雄做了题为“石墨烯加温农业应用”的报告,全面阐述了石墨烯加温农业应该潜在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提出了许多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为本学科今后将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找到了契合点。


    接着,学科组成员讨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根据惯例,学科组每位申报人都要介绍项目书写作情况。学科带头人杨剑瑜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对申请书的修改情况。随后,裴威、文大东、容青艳等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申报内容。学科组成员广泛参与,积极提问,为大家申报书修改建言献策,促进了大家写作水平共同提高。


    最后,陈桥博士交流了赴比利时访学一年的感悟和收获。为了提升学科组教师队伍水平,本学科组有计划地派遣优秀青年教师出国访学。陈桥博士于2017年1月出访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师从世界顶级物理学家F. M. Peeters 教授,于2018年1月完成访学回校,并在物理国际顶级期刊《物理评论B》上发文(Phys. Rev. B 97, 2018, 085437)。陈桥博士从访学感悟、见闻、工作、成绩几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交流,拓宽了学科组成员的学术视野。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