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彭三城教授莅临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31        阅读量:

通讯员:杨维 摄影:许洁灵

5月29日下午四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彭三城教授受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之邀,在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G207举行了以“Security Issues In Social Networks Based On Emotion Anglsi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部分教师和信息与计算科学2015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许洁灵摄.png

彭三城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广州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曾任肇庆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入选肇庆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社会网络、移动计算、大数据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横向项目4项;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项。共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SCI&EC洞时检索20余篇。

报告会中,彭三城列举当代流行的软件分析了网络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如微博、微信的使用量及在线人数迅速增加等。网络空间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如安全防护能力不强、社会意识的淡泊等,它带来的威胁与挑战促使着人们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彭三城着重介绍了他们团队目前的重点研究的方向——“情绪与情感分析”。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互联网中每天都在涌现大量的富含主观情感的信息,如论坛贴子、微博、在线评论等,这些主观信息在互联网信息挖掘中具有重要价值。情感分析,又称为观点挖掘,其研究目的是理解文本中人们对于某个实体(包括产品、服务、个人、组织机构、事件、议题)的评判态度(支持或反对、喜欢或厌恶等)或情绪状态(高兴、愤怒、悲伤、恐惧等),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最后,彭三城代表学校热忱欢迎理学院的学生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研究生。

此次报告会加强了理学院信息科学方面的研究,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机会,开阔了学术视野,也让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报考学校的信息,对今后报考研究生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