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长沙理工大学张卫兵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量:


近日,德国“洪堡学者”、柔性电子材料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张卫兵应邀在我校主教学楼G207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活动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的有学院在校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张卫兵教授以“层状磁性范德华半导体的磁性机理和量子调控”为题,从摩尔定律的极限出发,介绍了研究团队利用新原理、新物质量子态、范德华异质结来解决信息器件发展瓶颈的研究工作。张卫兵教授从单层铁磁半导体、单层稀土溴氧化物、双层金属卤化物三个方面作具体介绍。张卫兵研究团队通过理论计算发现这些层状材料具有很高电子迁移率,同时与石墨烯相比具有类似的能量,可以稳定存在且不发生明显的褶皱和扭曲,一些层状材料在不同温度下还可以发生晶型的可逆转变。因此,这些新型层状材料在未来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此外,张卫兵教授还根据自身的经历,并就学生培养、科研资助、学术交流合作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张卫兵教授与我院教师在居里点温度控制、磁性强弱调制、二位电子气的形成等学术问题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交流使我院师生深受启发,不仅开阔了新的研究视野,而且拓展了全新的研究思路。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