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湖南大学田泽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31        阅读量:

10月30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大学特聘教授田泽安应邀在主教学楼G207作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陈桥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有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田泽安教授以“金属玻璃微观结构表征与分析研究进展”为主题,主要介绍如何针对非晶分析方法的不足探索解决方案。田泽安教授的研究以晶体结构为基础,利用最大团簇分析法找到共同邻层子集群(CNS),从晶态材料的结构表征中得到重要启示,将原子坐标抽象为空间格点,并定义拓扑密堆团簇(TCP)。同时,田泽安教授与我院教师针对铁bcc结构、方向、相变等专业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对有关问题作了全面的解答。

田泽安教授还就科研项目的申请、论文投稿与撰写、技术合作等方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活动使我院师生对拓扑团簇及有关理论建模、计算等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极大的开拓了研究思路。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