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突破!我校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量:

作者:杨继明 发布时间:2021-04-27

日前,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由方江林老师指导的统计学1802覃添、信科1802邓嘉、人工智能1902朱子锐团队获得Finalist奖(简称F奖)。根据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F奖获奖比例仅为0.17%。我校选手获得F奖,是历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根据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对赛前组队、培训和参赛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指导老师给予了学生耐心辅导,参赛团队刻苦训练、勤勉备赛、认真参赛,终于取得了佳绩。获得F奖是给予全体指导组和参赛团队辛勤付出最好的肯定。

自从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数学建模团队自去年获得Honorable Mention奖(简称H奖)以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导师队伍建设,出台了学科竞赛绩效奖励政策,持续深入推进学科竞赛工作,起到了提质增效作用,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