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量:

作者:戴雄英摄影:戴雄英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阅读次数:7 发布时间:2020-12-21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成绩揭晓,我校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子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戴雄英、洪彦鹏和张学阳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采用网上评审、复赛答辩等形式进行,全国共有410所高校、1408支代表队参赛。

为做好竞赛准备,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选拔优秀指导老师悉心指导,物理实验中心教研室全体教师通力协作,由大二学生组成的参赛选手认真刻苦、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王冠南团队的项目《探究光的波长和光子数对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获一等奖,袁思田团队的项目《落球法测定液体的粘滞系数》获二等奖,黄晓璐团队的项目《太阳能电池基本特性的研究》获优秀奖。

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并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竞赛也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推动我校提升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审核:贾珍 张利芝 刘林)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