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罗毅平带队检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期中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阅读量:

通讯员:张利芝 摄影:张利芝

4月27日下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在教学楼G207会议室对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由副校长罗毅平、教务处处长刘涛、副处长李珍辉、谭龙华、任振华、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施晓蓉及教务处各科室科长组成的教学检查工作组,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两办主任等参加了现场检查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检查工作组听取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杨继明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杨继明从日常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管理、教学资料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院按照学校在线教学安排的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开课门数达到31门,没有未开课课程。尤其是学院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积极探索各种信息化手段,利用学校教室建设的互联智慧黑板和蓝牙无线麦克风,在课堂环境中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效果良好,《高等数学》课程点击量达到二百五十九万多次,《大学物理学》课程点击量达到一百四十多万次。

随后,检查工作组分组对学院日常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资料等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线教学取得的成绩。李珍辉指出要做好开学后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尤其是在部分线上课程已经结课的情况下建议任课老师能对学生开展2-3次的辅导答疑。刘涛指出教学工作要从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出发,规范教学流程,保证学生学习效果。罗毅平充分肯定了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意见:一是线上教学不能松懈,要加强教师和学生的纪律教育,保证教学质量;二是受疫情影响,要重视毕业生工作,加强毕业生的课程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同时,尽最大可能让学生如期毕业。三是教师既要注重线上教学的授课效果检验,也注重课程的思想引领,如将物理思想、数学思想等贯穿教学中。

最后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一定按照检查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线上课的教学工作,重视教学的质量和过程管理,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既肯定了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必将对学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监控,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58683584

联系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2017-2020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lectronics,Hu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33号